(陽明山)台北奧萬大(台北奧萬大花叢裡一隻色彩斑斕的毛毛蟲,豆比爸:真是又肥又可愛,豆比媽:有毒吧)因為我們想把陽明山的景觀餐廳全都蒐集入豆比媽的窩,所以在十二月的中旬,我們又帶著比牧驅車來到陽明山。這次目標是台北奧萬大。台北奧萬大的老闆是台大農學士、留美土木碩士。這家店宣稱是陽明山的賞楓創始店。入園前,先看看規定,1入園需消費,2溪邊親水區禁帶寵物澎湖民宿。反面解釋,非溪邊親水區的地方,就可以帶寵物。不過當天天氣有些涼,天空陰陰的,偶爾還飄落幾滴雨,我怕比牧會冷,就讓牠們留在車上,沒帶下車。豆比小朋友從小就超怕冷的。雖然是星期六中午,但客人並不算太多,可能是因為天氣稍冷,又不算賞楓時節的關係。偶有幾棵樹賞光地展示變色的楓葉,讓豆比爸的鏡頭有所收穫,不致空手而歸。因為是自己找位子坐,我們把店內的位子全花蓮民宿巡過一遍,找尋景觀最好的位置。這是非親水區的花園,略顯雜亂。店內遍地紅葉。可愛的小人偶。最後豆比媽很有勇氣地選了親水區的位子,這一區景觀好,但也比較冷,雖然我穿著毛衣、外套,仍不時覺得寒冷。在親水區,眼前有清澈的溪流可以觀賞,耳邊還傳來悅耳的流水聲。不過遠方閒置著幾張歪斜的桌椅,近處溪邊散落著一些垃圾,廁所裡厚厚一層蜘蛛網,整體而言,有些雜亂、疏於土地買賣整理的感覺。我坐在座位上,拿著相機往右前方拍,就是這幅景象。全區就屬這一串樹葉,變色的程度最好,所以我用餐期間,不停有客人陸續站在我的右前側,微笑和這串樹葉合照。有兩個小孩,一男一女,好愛這裡的溪流,在這裡玩了好久,豆比爸把鏡頭擱在大溪石上拍他們兩個,他們兩個也不在意。幾個月前,豆比爸曾經跑進台北奧萬大參觀,在溪流邊遇到一個小孩,豆比爸正在詢問服務裝潢生這裡能不能帶狗,那個小孩就插嘴說,以前親水區本來是可以帶狗的,但是有一次,有隻客人的黃金來到溪流邊很興奮,蹦蹦跳跳地,把溪裡的魚全都咬死了,從此親水區就禁止帶狗了。那時豆比爸遇到的小孩,搞不好是老闆的。如照片所示,整個山頭,零零落落地變色,我只能自己在腦海裡作後製,把黃紅的部分複製貼到綠色的部分,想像整山全紅的景色。有客人拎著大單眼詢問服務生,這找房子裡什麼時候會全紅,服務生的回答我沒有聽清楚,只聽到這裡全紅的時間和一般人以為的秋楓時節不同。我回家後查了一下,根據台北奧萬大網站的敘述,這裡「秋冬有楓紅,最棒的賞楓季卻是三月到四月份。」這裡全紅時,想必人山人海,根本擠不進來啦,也找不到停車位最吸引鏡頭第一名,就是這一串樹葉。其實這串樹葉,只有到「黃」的程度,還沒到「紅」。這裡的客人,有七、八成都帶酒店經紀著又黑又大的單眼相機呢,可見大家都是別有居心而來。豆比爸左看右看,就可以鑑定出,這台是什麼什麼牌的機型,那一台又是配什麼什麼管的。服務生告訴我們餐單上列的餐點,只有小火鍋和焗烤千層麵今日有供應,從餐單上看起來,各小火鍋只有湯頭不同,我們就各自點了一個小火鍋。沒想到,這280元的小火鍋端上來後,不論我怎麼在鍋裡翻找,都找不到一塊肉,這小火鍋居然是素鍋耶!房屋出租!其實我並不排斥吃素,有時我還會去吃素食自助餐,但餐單上沒看到有標示說這鍋是素的,點餐時服務生也沒有說本店只提供素的小火鍋,不免讓我覺得在資訊揭露上不夠公開,對客人造成突襲,不尊重。在奇摩生活─台北奧萬大中,有許多人對它的餐點的惡評。白飯上灑的素肉燥,蠻下飯的,還不錯吃。附餐飲料,我們分別點了熱紅茶和冰咖啡,這紅茶有一股很特殊的香氣,不知道加了什麼術後面膜。吃著素鍋,有點無聊起來的豆比媽,異想天開的叫豆比爸把附餐水果─柳丁一顆拿起來,配上黃楓葉,讓我試拍一下。第一拍,相機對焦在楓葉上,嗯,也不能說相機有錯,畢竟楓葉比柳丁浪漫。第二拍,對焦總算對了,金黃楓葉襯著金黃柳丁,呵呵。雖然隔壁桌的人在看,不過還是很好玩。再來,我們在地上撿了些掉落的紅楓葉,試著讓它隨水漂流。耶誕節快到了,雪人和白耶誕樹都擺出來賣屋了。台北奧萬大網站店址:士林區平菁街十巷 路線1.由故宮往上,過明德樂園的紅綠燈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,往陽明山方向走,中間接平菁街 路線2.仰德大道往陽明山走到麥當勞右轉菁山路  (例假日仰德大道交通管制) 台北奧萬大地圖與公車時刻表奇摩生活─台北奧萬大延伸閱讀:@(陽明山)秘密花園 @(陽明山)森林傳說 @(陽明山)雙魚花園@(陽明山)法國農莊@林語堂故居@龍褐藻醣膠潭烏樹林餐廳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08cvci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